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李家俊会见美国哈佛大学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9月18日,受灾难医学研究院邀请,世界急救与灾害医学协会主席、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Gregory Ciottone教授率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卫津路校区同来宾进行交流,国际处、灾难医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李家俊首先对Gregory Ciottone教授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为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近年事业发展及医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医科建设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智能医学和临床医学的专业已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灾难医学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国内开展该领域研究的院校比较少,希望今后通过深化与哈佛医学院灾难医学部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科研等领域的发展。

    Gregory Ciottone教授首先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访问天津大学并与灾难医学领域的国内顶尖专家交流。他表示两校早前已有合作基础,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具备成熟的团队,希望未来双方在灾难医学领域创造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机会。

    据悉,访问期间Gregory Ciottone教授及其专家团队将为国内灾难医学领域的57名业内专家学者、专业人才进行为期四天的“哈佛灾难医学高级课程”培训。该培训课程体系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首次引入中国,将对推动我国灾难医学学科建设及高端专业人才培养产生深远影响。

    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拥有世界最领先的医院管理体系和雄厚的教学、培训和科研实力,在灾难医学领域的发展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我校灾难医学研究院与该中心与2018年启动共建联合灾难医学科研教学中心,下一步双方将推动共建世界急救与灾害医学协会中国首家分中心的合作事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