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英国伯明翰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9-09-21

来源:

    9月20日,应我校地科院邀请,受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委托,该校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William Bloss教授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推动科研以及本科教育合作。巩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地科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巩金龙首先对William Bloss院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学科师资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国际合作交流,我校的地科院近年发展迅速。地球科学是一门具有多学科交叉性的综合研究领域,希望我校地科院通过与伯明翰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合作形式,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为拓展校际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William Bloss简要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的历史概况、近年发展及国际化情况。他表示学校以国际化为特色,并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他所在的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已与我校地科院开展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在学生交换、专业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化双方伙伴关系。

    伯明翰大学成立于1900年,是一所世界闻名的一流大学,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我校与该校于2018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并于2017年5月共同加入了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