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11月8日,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率代表团访问了胡志明市国家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理学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校长Ngo Thi Phuong Lan 教授、胡志明市国家大学对外事务与项目发展部部长Le Thanh Long博士、科技部部长Lam Quang Vinh教授以及下属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的研究生学习部、外部事务部、研究生事务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同代表团进行会见会谈。

Ngo Thi Phuong Lan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胡志明市国家大学的发展历史、师生规模、架构职能以及社会角色。他表示,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是越南两大国家大学之一,在越南国内排名第一位,下属7个管辖大学及研究所,共有学生78000余名,与世界30多个国家的200余所院校保持紧密的联系。他表示,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拥有高度的自主权以及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在越南高等教育系统具有核心地位,一直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谭欣首先对胡志明市国家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科研实力、国际化发展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中越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校在学科配置、科学研究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具有匹配性,希望两校进一步在高层互访、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增强交流与合作。会谈中,与会人员就学生交换项目、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教师科研合作及校企合作项目等具体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52DB0

4B7F9

    在胡志明市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总领事吴骏会见了代表团,侨务领事主任黄希平参加了会见。吴总领事欢迎代表团到访,并介绍了领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天津大学在教师、留学生互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与胡志明市高校的合作,为不断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做出积极贡献。谭欣表示,此次访问胡志明市,与越有关大学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天津大学愿发挥理工科教学优势,加大与越方高校的合作,为中越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于1995年由胡志明市的多家大学合并而成,现包括七家成员大学及一个研究所:理工大学、科学大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国际大学、信息技术大学、经济与法律大学、环境与资源研究所。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是越南两家最大规模的大学之一(另一家是河内国立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位于世界第701至750位,在亚洲大学中位列第144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