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金东寒赴瑞士出席CIMAC2019秋季董事会会议和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2019年11月20日至21日,国际内燃机学会(英文简称“CIMAC”)秋季董事会会议及理事会会议在瑞士温特图尔WinGD公司总部召开。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出席会议,与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丹麦、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30余位董事会和理事会成员及专家代表就CIMAC学会重要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分别由金东寒和CIMAC秘书长Peter Müller-Baum主持,重点对CIMAC章程修改、合作交流、战略咨询、第29届CIMAC大会总结以及各成员国2019年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对2020-2021年工作组工作、青年工程师论坛(CASCADES)、CIMAC Circle、成立数字化战略小组等重要活动事项做了安排。期间,金东寒参加了《MTZ工业》杂志首次咨询委员会会议,并现场参观了WinGD公司发动机研究与创新中心。金东寒与国内外专家就高压共轨系统技术、定容燃烧弹试验台以及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潍柴动力张乐振等参加了理事会会议,并在会上代表我国对CIMAC相关决策事项行使了表决权。会上,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王浒对2020年CIMAC春季董事会和理事会会议在中国天津召开的具体安排建议方案做了汇报。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CIMAC春季董事会和理事会会议将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和天津大学协办,于2020年5月4-7日在天津召开。

(编辑 赵习钧)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