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土耳其海峡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11月25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率团访问土耳其海峡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基建规划处、科研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访问土耳其海峡大学期间,该校科研副校长Aysin Ertuzun、亚洲研究学术协调人Selcuk Esenbel、国际事务副主任Necati Aras、海峡大学孔子学院校长Wenhong Li等会见代表团。Ertuzun首先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峡大学的发展概况、学科布局以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希望加强两校在化学工程、计算机、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张凤宝对此表示感谢,并向校方代表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校区建设和优势学科的发展及成果。他表示两校在相关学科有较高的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曾加两校之间的了解,并加强在学生交流及优势学科方向上的合作。

    土耳其海峡大学是土耳其著名大学,前身为1863成立的罗伯特学院。该学院是美国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所美式高等教育机构。1971年罗伯特学院托管理事会将该校区移交给土耳其政府并由此建立公立海峡大学。学校自豪于本科教育并努力成为世界级研究型大学,海峡大学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地的科研、艺术、媒体和商业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多元化是学校对学生和老师共同的诉求。土耳其海峡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71-580,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位列501-600,亚洲大学中位列67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