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2019年12月10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Mark Goodwin教授、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Timothy A. Quine教授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智能与计算学部、材料学院、数学学院及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赵美蓉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以及新工科建设情况。她表示,两校在智能、管理、工程、数学、生命、环境等学科领域有相似的学科发展优势,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天津大学重视跨学科发展,目前搭建了10个学科交叉平台,希望双方能拓宽合作领域,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此外,很荣幸Timothy A. Quine教授于2018年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也希望Quine教授能够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

    Mark Goodwin教授表示很高兴访问天津大学,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学科优势、科研发展以及与中国高校合作情况。他表示,埃克塞特大学以科研见长,也非常重视跨学科发展,目前已建立了生命系统、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多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中心。希望借助此次访问契机,加深双方了解,扩大在更多领域的人员交流及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地科院、智能与计算学部、数学学院及材料学院开展座谈,探讨双方合作需求与模式。

    埃克塞特大学是英国罗素集团成员之一,目前约有来自世界178个国家的24000余名在校生,有来自95个国家的5500名教职员工。该校有商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及国际研究学院、工程、数学及物理科学学院、生命及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六个学院,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63位。2018年3月,该校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Timothy A. Quine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及地科院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