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马来西亚独中校长研修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11月26日至12月1日,由30余名马来西亚独立中学校长、副校长、升学指导主任等组成的独中校长研修团访问天津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研修学习。

    11月27日,研修团开幕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赵美蓉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独中校长一行,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知名校友、国际交流等角度向研修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赵美蓉表示目前已有112名马来西亚学生在天津大学学习,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前来天津大学深造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研修团团长、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代表来访校长团成员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马来西亚中学的分类体系,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十分庆幸中国的强大给海外华人带来的积极影响,希望马来西亚能够配合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同时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前来天津大学学习。在校马来西亚学生代表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尔萱在发言中讲到,自己是带着成为一名建筑师的梦想来到天津大学,在天大的两年里她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每当遇到困难时,回首发现身后有天津大学与马来西亚的支持便又拥有了前行的勇气与力量。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天津大学国际招生宣传片。开幕式后,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教授为研修团成员做了题为《中国社会阶层格局的变迁》的主题报告。

    11月27日至12月1日,研修团一行分别开展了主题报告、中学参访、企业访问、校园文化参观等活动。独中校长们对近年来中国社会、经济、政治、教育等发展概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中国大学、中学的校长及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彼此沟通了情感,加深了友谊。

    12月1日,举行了研修团闭幕式。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出席并致辞。研修团代表斗湖巴华中学校长李爱玲女士、古晋中华第一中学校长叶宗元先生、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先生、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先生分别在闭幕式发言。他们对于天津大学此行的热情服务和周到安排表示深深的感谢,几天的学习参访,使他们收获颇丰,期待未来马来西亚独中与天津大学能够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各类型合作,并诚邀天津大学师生到访马来西亚。胡文平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华人同根同源,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龙的传人。近年来天津大学十分重视与东南亚国家的教育合作,成立了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以及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马来西亚的学生来到天津大学求学,进行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的学习。随后,天津大学为此次研修团成员赠送了由我校三位艺术家孙列、刘珺、傅钢书写的各独立中学校训的书法作品,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校友证书。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天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鼓励来访马来西亚校长积极推荐优秀学生留学天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 刘晓艳 焦全颖)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