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赴柬埔寨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2019年12月11日-12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率团访问柬埔寨,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大会。建工学院、经管学部、国教学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与会期间,雷鸣与柬埔寨柴桢大学、泰国马希隆大学等多所东盟知名高等院校的校长及院长关于中国和东盟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大学代表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中方常设主席单位汇报了2019年度联盟在学生交流项目、能力建设及教师交流、合作研究、联盟沟通及东盟国家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高校就2020年联盟工作计划以及未来联盟在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项目、联盟成员间信息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大会还宣布越南顺治大学(Hue University)作为联盟观察员院校加入联盟,并且商讨决定了北京理工大学作为2020年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柴桢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做了庄重的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

    柴桢大学(SRU)是柬埔寨王国东南部的一所公立大学,是柬埔寨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ACNET-EngTech)创始院校之一。作为2019年轮值主席单位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大会。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