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2019年12月13日-14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率团访问马来西亚,赴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华公会(拉曼大学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建工学院、经管学部、国教学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13日上午,代表团来到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Prof. Dr. Yong Zulina Zubairi会见代表团。她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马来亚大学的学科分布、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项目等情况,基于两校长期的合作基础,表达了两校未来加强合作的意愿,尤其是在东盟区域提升合作伙伴关系的意愿。雷鸣对马来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天津大学介绍了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新工科建设和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两校交流正处在一个历史机遇期,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增加两校的了解,加强两校在学生交流交换、教师能力培养和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13日下午,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科技和信息学院院长Assoc. Prof. Dr. Astuty Amrin、国际交流处副处长Assoc. Prof. Dr. Norhayati Abdullah等会见代表团。访问期间,双方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信息和优势项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Assoc. Prof. Dr. Norhayati Abdullah表达了与天津大学合作的意愿,对我校的中国-东盟学者项目表达了高度的兴趣,并提出希望加入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雷书记表示天津大学对于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合作非常重视,希望能够开拓两校合作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工科高校之一,2020年QS排名全球第217位。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在全球著名高校中占据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其学科设置覆盖电机工程、化工与自然资源工程、环境建设、民用工程、医学工程、综合科学、管理与人力资源发展、教育、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等领域。

    14日上午,代表团来到拉曼大学学院校园,马华公会会长同时也是拉曼大学学院基金会主席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拉曼大学学院董事会主席拿督斯里廖中莱、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等会见代表团。本次会谈,双方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信息和发展历程,双方就高校的国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拉曼大学学院表达了与天津大学合作的意向,包括校际互访、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入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等方面。

拉曼大学学院成立于1969年2月24日。学院名称取自马来西亚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拉曼大学学院使用英文作为主要教学语言。拉曼大学学院的成立是为了因应国家发展的需要,以扩增国民在高等教育的受教机会,并促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学习与多功能的社会。2017年天津大学授予了魏家祥博士名誉教授称号。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