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刘利民会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1月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来我校调研并举行座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以及国际处、求是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李家俊首先对刘利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于天津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天津大学始终重视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致力于服务国家新型工程人才培养,通过产教融合创新工程师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新工科教育的实践路径。同时,他还介绍了天津大学职业教育博士点的建设。他表示,作为国内第一个职业教育博士点,希望能够在该领域的智库建设中建言献策、贡献天大力量。

刘利民对于天津大学国际化工作、国际工程师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在125年发展历程中,始终锐意进取,为国家提供了大批栋梁之才。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着力打造的中法工程师培养模式,特色鲜明、成果突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致力于为中国的教育国际化铺路搭桥,将继续支持天津大学工程教育国际化跨越式发展。

  会谈中,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振从天津大学国际化的指导思想与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与举措、国际化工作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对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法国工程师精英培养模式在天津大学的新实践。

  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1981年7月成立,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我校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