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爱国基因”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致敬革命先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爱国基因”支部活动。
  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将党章总纲的演变作为切入点,回顾了党章总纲部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同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回顾历史才能把握当下,从而更好地开辟未来。党章总纲的演变,折射的是我党从孱弱到成熟、从试探摸索到壮大丰满的历史,是我党一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优良传统的表现,蕴含着党对其自身发展和建设要求的每一步变化。
  支部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专题片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下的公平正义,凝聚了民心党心。
  大家表示,看到这些落马“老虎”的案例,深深地意识到要正确对待权力。权力来自人民,是人民的信任,应该用于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事,为人民发声,始终维护群众利益。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每一个领导干部比群众多的是担当使命,而非特例特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廉洁自律成就自己和党的事业。
  支部在清明期间以个性化+集体化,线上+线下的方式,回顾革命史的峥嵘岁月,追思保家卫国的英烈先贤。
  清明期间,同志们选择去张太雷烈士像前祭扫、网络线上祭祀、微信掌上缅怀、阅读红色记忆的书籍、观看红色故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不忘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的故事,重温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的初心不变、矢志不渝。
  本次个性化自学形式多样,有的同志重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有的选择线上祭扫和为烈士塑像献花,有的携带孩子一同前往北洋大学堂、张太雷像前进行红色教育的传承,和孩子一起制作党旗,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在支部学习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话语,在这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清明时节,这些话语直抵人心。和平年代,我们最不能忘却的就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国家繁荣和富强、人民幸福和安康而奋斗的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
  支部同志还在北洋广场举行了向张太雷烈士像敬献花篮仪式。今年是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志们表示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淬炼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让我们更深刻地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让我们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