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出席2021“印尼大学校长与世界百强名校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9月16日,由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研究技术部举办的2021“印尼大学校长与世界百强名校对话”活动在线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5所中方高校和印度尼西亚大学、卡渣玛达大学等近700所印度尼西亚高校参会。本次论坛汇聚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优质高校资源,为两国高校成功搭建了互学互鉴、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平台。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振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教育文化研究技术部高等教育总局秘书长帕瑞斯提严迪·努尔万达尼、高等教育总局局长尼萨姆、中印尼私立大学合作组织副主席法斯理·贾拉尔、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上,张振分别从学校概况、学术成就、科研成果、全球参与、与印尼高校的合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天津大学国际化工作经验。同时,代表中方秘书处单位着重介绍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和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希望以联盟为平台,开展在学生培养、学位联授、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务实推动与印尼高校的合作。参会高校就双方合作途径、特色学科建设和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