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成功举办"Global TJU”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TJU, Connecting You with the World

Picture1.jpg

2021年9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隆重举行“Global TJU”系列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以“TJU, Connecting You with the World”为主题,得到了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关注和大力支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海内外同步直播进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并致辞。活动包括海外学子连线、嘉宾致辞、合作项目介绍等几个环节,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振主持。

首先,胡文平常务副校长向与会各位来宾表示热情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胡文平表示,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虽然暂停了线下正常的国际合作交流,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突破物理空间和人员流动的限制,实现了跨境传播和多元文化交流。同时,疫情也凸显了全球的高度关联性,世界日益成为紧密相连的整体,跨文化的理解对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因此,在人才培养方面,既要培养学生有参与全球事务的知识和技能,更要有全球伦理关怀,深度投身全球性实践。同时,希望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天大与世界的合作广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海外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搭建“瞰世界”的高质量国际化平台,愿每位天大学子“学在天大,志在天下”。

Picture5.jpg

接下来,尼日利亚驻华大使Baba Ahmad Jidda先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科学技术与创新参赞Robert Emond、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Yaya Sutarya、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与人文社科研究合作专员JEAN-FRAN?OIS DOULET、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Kevin Chan分别致辞,祝贺天津大学“Global TJU”系列活动开幕式的顺利举办,并表示愿与天津大学继续加强合作,深入开展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Picture6.png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Baba Ahmad Jidda先生

Picture7.jpg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科学技术与创新参赞Robert Emond

Picture8.png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Yaya Sutarya

Picture9.png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与人文社科研究合作专员Jean-Francois Doulet

Picture10.png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Kevin Chan

开幕式上,海外的学子们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学生们分享了在外学习体验和与不同文化的交融,高度评价学校提供的境外交换机会,不仅拓展了全球视野,还获得了难忘的经历与友情。学生们鼓励更多的天大学子丰富在校期间的阅历,积极参加访学项目,同时向母校126岁生日发出美好祝愿。

Picture4.jpg

随后,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欧亚太大学联盟、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多所院校代表分别对与我校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线上线下的学生们向自己感兴趣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提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学业安排有了更多的思考与规划,扩展了国际视野,更有兴趣参与到国际合作项目中,拓展全球学习与实践经验。

截至目前,我校与世界50个国家、地区的252所高校、研究机构及公司签署协议,各类学生境外访学项目200余个,包括交流交换、寒暑假项目、科研实习、实习实训基地等,助力学生全球视野拓展。

值此学校126岁华诞之际,天津大学“Global TJU”系列活动立足“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引导与鼓励学生开拓全球视野,提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活动将陆续推出合作项目专场宣讲会、高水平国际学术报告、海外留学经验分享、语言能力提升讲座,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探索在地国际化学生培养。在后疫情时代,通过技术赋能,创新工作形式,持续保持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交流温度,推动合作共赢。

(编辑 焦德芳 刘延俊)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