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举办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张忠杰)10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天津大学协办的2021年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培训会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并致辞。此次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胡校长.jpg

胡文平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受很大影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也给海外留学带来新挑战。他希望大家以家国情怀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秉持“实事求是”的校训,以创新精神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发出天大声音,做出天大贡献;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加强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客观展现中国和中国人形象,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为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最后,嘱托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以祖国和母校作后盾,保障平安留学。

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立海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党史观、呼吁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精仪学院教授房丰洲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与大家展开座谈,根据师生在科研、生活上和留学过程中关切的问题,提出中肯有益的建议。外交部领事司领保中心专家王东结合驻外工作的实践与经历,讲解了海外主要风险和领事保护知识,建议出国人员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授吴琦,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知识,为疫情下出国人员提出了专业科学的防护建议和处置方案。北京德威安保集团教官蒲凤林和吕振兴从我国海外公民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现场示范遇到应急事件的自救方法。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从留学价值和动机、心理适应和心理症状以及自我调适方法,为出国留学人员保持心理健康提出了宝贵建议。化工学院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申一纯分享了在英国留学生活的经验。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播放了教育部“平安留学”宣传片,介绍了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

秦立海.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秦立海

房丰洲.jpg

精仪学院教授 房丰洲

王东.jpg

外交部领事司领保中心专家 王东

吴琦.jpg

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授 吴琦

蒲凤林吕振兴.jpg

北京德威安保集团教官 蒲凤林(右一)和吕振兴(左一)

李同归.jpg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 李同归

申一纯.png

化工学院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 申一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对做好新形势下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推动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本次培训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为主题,践行“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全力打造“平安留学进校园”品牌活动,为出国留学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行前培训服务,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刘延俊 熊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