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胡文平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大会暨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10月21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举办,会议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参加“新形势下学生国际流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同时出席七届八次常务理事大会、七届六次理事大会及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

 

 

研讨会围绕“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生国际流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后疫情时代建构开放多元的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思考”展开讨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秀琴、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阿根廷、俄罗斯、荷兰、加拿大、美国、日本、乌克兰和英国等9个国家14所高校的发言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研讨会上,胡文平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个高校都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的思想始终没有改变。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坚持做好“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新模式。药学院作为在地国际化的典范,为应对疫情对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影响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接下来,他以“天津大学国际化新模式:示范学院建设”为主题,通过药学院作为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为例,介绍了我校为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在管理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全面开展国际化改革和探索的新模式。

  

天津大学药学院于2014年获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试点学院,成为首批四个试点学院之一。多年来,学院推行中西融通的“三会”管理模式,累计引进教师43人,外籍教师占比74%,其中非华裔教师占比达到94%;建立并实施了国内首个“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式药学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开设60余门全英文课程,实现与国际学术标准无缝对接。


(注:照片引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大会、七届六次理事大会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图片直播)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