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6-11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栋)日前,2022年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阿斯图联盟)第五届年会开幕式暨校长论坛在线举办,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校长论坛并以《践行兴学强国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做主题发言。本届年会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办,联盟轮值主席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中国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俄罗斯联邦教科部国际合作司双边合作处处长维克托·罗曼尼科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参曹士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联盟俄方常设主席、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米哈伊尔·戈尔金,联盟中方执行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闻照片-1.png

本次校长论坛以“大学﹒城市﹒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胡文平分别从大学兴起与使命、天大实践与发展、国际合作与展望等三部分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区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可以依托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这一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服务区域发展方面不断加强合作。

新闻照片-2.jpg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于2011年成立,是中俄两国精英工科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开创了中俄同类高校联盟的先河。

(编辑 董玥欣 王菁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