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我校举办2022年Global TJU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2-10-01

来源:

(通讯员 王国栋)9月29日下午2022年Global TJU系列活动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隆重开幕,我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嘉宾致辞、合作协议签署、合作项目介绍、海外学子学习分享等四部分组成。

会场照片.jpg

胡文平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表示,开放合作是天津大学一贯秉承的教育理念之一,目前,学校与世界上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8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为学术合作、教育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提供了国际化大平台。极大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培养了大批复合型、高层次、具有全球胜任力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Global TJU”系列活动,在交流中收获成长与未来。

胡校长致辞.jpg

接下来,东南亚高等教育部长组织区域高等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Dr. Romyen Kosaikanont,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Ms. Pornsiri Charoenserbsakul,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蔡明升,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Prof.Wolf-Dieter Rausch分别致辞,祝贺天津大学2022年“Global TJU”系列活动开幕式的顺利举办,并表示愿与天津大学继续加强合作,深入开展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并祝福我校127周岁生日快乐。

嘉宾致辞.jpg

协议签署仪式环节,我校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布里斯托大学、都柏林大学、布鲁内尔大学等五所海外院校新签/续签校级学生项目、MOU协议6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校长Prof. Andrew Jones,香港大学副校长Prof. Ian Holliday,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Prof. Yang Wang,布里斯托大学国际处主任Mr. Michael Benson,都柏林大学中国处处长Mr. Gavin Chaw分别代表学校致辞,回顾了与我校合作历史,希望双方依托校际学生项目协议,扎实推进学生交换学习及联合培养,不断深化合作,并表达了对我校127周年校庆的祝福。

随后法国高等教育署、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剑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隆德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图卢兹大学、鲁汶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朱拉隆功大学、拉曼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希伯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7所院校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宣讲,并与同学们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院校宣讲.png

最后我校目前在海外学习学子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海外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学弟学妹能主动关注出国境交流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类项目。同学们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想念,并遥祝母校127周岁生日快乐。

学生分享.jpg

值此学校127岁华诞之际,天津大学继续举办Global TJU系列活动。经统计,2021年Global TJU活动开幕以来,累计组织110余场各类项目宣讲及学术讲座。2022年度Global TJU系列活动,将在去年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组织涵盖重要会议、海外学习与实习、学术讲座、全球胜任力培养、文化交流活动等五大板块的系列活动。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为同学们搭建“瞰世界”的高质量国际化平台,助力每位天大学子“学在天大,志在天下”。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