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推进生物安全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22-12-15

来源:

本站讯  11月30日,天津大学代表团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健康安全中心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举行会谈,就如何深化两校在生物安全领域的合作开展深入探讨。参加会议的有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副主任Anita Cicero,以及两校代表。

胡文平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建的深圳佐治亚理工学院以及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成立福州学院,在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学生培养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学校希望与更多国际知名大学开展务实共赢的国际合作。

会谈紧密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包括生物安全教育与科研合作、青年人才培养以及进一步推广《天津指南》等,双方希望能够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瞄准生物安全研究前沿,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健康安全中心于2019年5月订立合作协议,双方拟在生物安全教育和政策研究领域寻求合作。此后,两校合作完成了多项有影响力的工作,包括牵头完成《天津指南》;在华盛顿共同主办“合成生物学时代的生物安全与安保-中美两国的挑战”的国际研讨会,搭建中美外交“二轨”对话机制;召集中美青年学者在华盛顿举办“生物安全未来领军人才”培训及专题研讨会。在国际生物安全治理领域,天津大学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已成为一对全球有影响力的重要合作伙伴。

(编辑 刘延俊 张铭艺)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