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一行拜访中国驻瑞士大使馆

发布时间: 2022-12-15

来源:

瑞士时间12月4日,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一行拜访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教育参赞侯健,教育处二秘尹岩松,教育处三秘唐伊亮出席,天津大学访团成员还包括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法学院副教授王蕾凡,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宋洁。

天津大学一行首先赴中国驻瑞士使馆在办公楼内为江泽民同志设置的灵堂,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达深切吊唁。团员依次向江泽民同志遗照三鞠躬。胡文平常务副校长在灵堂留下悼词,永远铭记和怀念江泽民同志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与天津大学一行在使馆内座谈。候健参赞首先介绍了教育处工作职能,包括公派留学、留学中国、汉语推广、为国服务等,是宣传祖国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的窗口,是团结在瑞各位专家、学者的纽带。胡文平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实力、教学质量、国际合作、国际智库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教育处的支持下,与瑞士高校在国际合作,引智育才、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候健参赞对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提到天津大学是其近三年第一个到访的内地高校,并在会议交流、沟通合作、项目计划、人员互访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王世廷大使接见了胡文平一行,对天津大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胡文平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与瑞士高校合作的基础,牵头的《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工作,以及此行的任务,包括举办两次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边会,推介《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以及国际生物安全教育等。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扩展与瑞士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王世廷大使表示,天津大学牵头的《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作为第一个以中国地名命名、内容以中国倡议为主的生物安全国际倡议意义重大,希望此次能够在外交部的支持下获得《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所有缔约国的支持。王世廷大使指出,瑞士的高校虽数量不多,但科研实力、教育水平高,也有许多研发见长的大企业,研究环境和税收政策较好,吸引了大量高端人才。希望天津大学拓展与瑞士高校以及知名企业深度合作。近三年全球疫情影响了双方往来,我们看到天津大学能够走出来很有意义,说明我们并没有因为疫情阻隔交流,中国的大门还将越开越大。希望天津大学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进一步推进与瑞士高校的全方位合作。

(编辑 焦德芳)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