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全国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为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3月1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受邀做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出席,各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共计5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文礼主持。

  王志民教授报告主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习近平外交思想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进行深刻阐释,强调“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做好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要原则和工作基础;随后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全面部署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   

  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当前国际局势下高校教育外事工作开展、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以及外语院校如何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推动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听取了王志民教授深入透彻的点评和指导。       


  最后,巩金龙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强调学校外事工作者必须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回答好“教育强国 天大何为”这一时代课题,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好学校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