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召开2023年度外事工作暨来华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01-20

来源:

  本站讯(国际处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总结外事工作经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1月16日,我校于北洋园校区召开2023年度外事工作暨来华留学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出席会议,相关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外事工作分管领导、外事秘书、留学生教务员、国际处、国教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巩金龙在发言中对于过去一年外事工作和来华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大家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围绕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再接再厉。 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及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齐心协力统一思想。要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强校院两级谋划,不断优化战略合作伙伴体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学术引领、卓越引领的作用,加快推动校院两级评估,开展常态化分析。要进一步加强“走出去”和“引进来”,依托国际学术交流活跃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吸引高水平留学生,同时鼓励选派各层次行政人员管理干部赴外交流。
 
 
  国际处处长张振围绕高水平开放办学的七项任务完成情况靶向对标以及2024年重点任务汇报了年度国际合作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李锵院长围绕来华留学的重要意义、来华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来华留学年度工作汇报。
 
 
  会上,对2023年度外事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包括“国际合作先进单位”、“国际化人才培养先进集体”、 “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等多个集体奖项,同时颁发了“留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国际合作先进个人”等个人奖项。
 
 
  海洋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和建工学院结合国际化工作特色就过去一年的外事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编辑(刘延俊 宋伟航)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